过程装备与控制专业实验室

过程装备与控制实验室主要承担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本科生的专业基础课程及核心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该实验室是全国高校最早建立的6个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实验室之一。2001年底,我校实施“523”实验室项目建设工程,该实验室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开始对实验室进行改造。2004年4月改造完成后,该实验室总体质量居全国高校同类实验室一流水平。

目前该实验室拥有的仪器设备主要有:QH-5测振仪、NW-3机械振动演示仪、ZF-3恒电位仪、离心泵闭路实验控制台、AM-50动平衡机、H500W动平衡机、CTS-22超声波探伤机、LB40120型空气压缩机、CTS-22超声波探伤机、IS65-50-160离心泵、VF80-125柱塞泵、HJS-301B外压容器实验台、J-X1/50III压力容器高压爆破测试仪、热交换多功能实验台、换热器热力性能实验系统、273A电化学式分析仪、IS50-32-125离心泵性能曲线测试系统等。

该实验室开设的实验项目包括四个部分,共十个实验。第一部分为化工设备相关实验,包括:新型换热器综合热力性能测试、薄壁容器应力计算机辅助测试、压力容器高压爆破测试。第二部分为化工机器相关实验,包括:离心泵性能曲线测试、活塞式压缩机指示图测试、机械振动与动平衡。第三部分为化工材料相关实验,包括:恒电位极化曲线测量等。第四部分为化工机械制造相关实验,包括:超声波探伤和磁粉探伤及评价、形位公差检测。

Copyright © 2004-2024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入口
联系人:蒋炜,联系电话:028-85850992/85990908,电子邮件:31472297@qq.com
全管软件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