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公用仪器开放平台系列讲座——拉曼光谱仪和扫描电子显微镜培训
2016-05-25

DSC07225.JPG

DSC06751.JPG

DSC07253.JPG

DSC07235.JPG

化工学院近三年来依靠各方面力量,重点建设了公用仪器开放平台,以期达到实现大型仪器的公开使用,避免重复建设并提高使用效率的目的。作为公用仪器开放平台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拉曼光谱仪和扫描电子显微镜已于近期安装到位。为了加强学院实验人员对仪器原理的了解,规范仪器使用方法,保障实验安全有序开展,化工学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于2016524日,在江安校区第一基础实验楼组织了拉曼光谱仪和扫描电子显微镜培训。

在本次培训中,仪器公司的工程师拉曼光谱仪和扫描电子显微镜的原理、安装、操作步骤、软件操作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进行了现场的操作培训。大家表示本次培训使他们对仪器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为以后使用仪器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本次培训的材料将于近期上传至工程中心网站,师生可登陆中心网站(http://pce.scu.edu.cn/)学习资料页面查看。在仪器调试完成后,中心将尽快将拉曼光谱仪和扫描电子显微镜整合进入公用仪器开放平台供广大师生申请使用。同时,欢迎各位师生申请使用公用仪器平台内的仪器并提出宝贵的建议,中心将认真收集总结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让平台更好地为学院的科研教学活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2016524

Copyright © 2004-2024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入口
联系人:蒋炜,联系电话:028-85850992/85990908,电子邮件:31472297@qq.com
全管软件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