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10月份安全检查总结
2017-11-01

为营造良好的科研安全环境,为教学、科研提供安全的后勤保障,10月份学院安全工作小组在安全检查工作中狠抓“小问题”,对集中排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采取“零容忍”态度,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学院整体安全环境良好。

本月,学院各实验室进一步强化了安全责任意识,注重从源头、从细节抓安全,安全、环境和卫生情况相较于原来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实验室仍存在一些小的安全隐患,譬如,药品使用后不及时放回,临时使用的钢瓶不固定,吹风机使用后不断电,实验人员不佩戴相应防具,少数实验室存在脏乱差的情况等。希望这些实验室对有关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及时对实验室进行清洁整理,确保实验环境的安全整洁。

其次,针对精密楼长期存在的用电安全 “顽疾”,学院加大了工作力度。一方面,经学院申请,校规建处已到现场进行查勘,并制定了统一电路改造的方案;另一方面,经各实验室人员的努力改造及安全小组的督促,各实验室内部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同时,逸夫楼的有关实验室也在进行相应的安全整改,努力打造成标准化实验室。

总之,在学院领导和化工学院安全小组的督促下,在全体实验室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化工学院实验室整体科研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师生们的安全工作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各类安全隐患也逐步得到整改。下一步,学院将以“双一流”的实验室为建设目标,为师生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为实现学校的“两个伟大”继续努力。

 

供稿:胡毅

审稿:余徽

编辑:高敏

化学工程学院

2017年10月31日


Copyright © 2004-2024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入口
联系人:蒋炜,联系电话:028-85850992/85990908,电子邮件:31472297@qq.com
全管软件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