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公用仪器开放平台系列讲座——三维粒子图像测速仪培训
2017-03-16

DSC00243.jpg

DSC00250.jpg


为加强学院实验人员对粒子图像测速仪(PIV)原理的了解,规范仪器使用方法,保障实验安全有序开展,化工学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于2017315日下午2时,在江安校区第一基础实验楼B317室举行了PIV的培训。

有别于前次培训,本次培训主要针对中心对测速系统升级后的内容。在培训中,美国TSI公司的工程师就粒子图像测速仪三维成像(PIV V3V)的原理、安装、操作步骤、软件操作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对 PIV V3V 进行了现场的操作培训。大家表示本次培训使他们对仪器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为以后使用仪器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师生可登陆中心网站(http://pce.scu.edu.cn/)学习资料页面查看相关。在仪器调试完成后,中心将尽快将PIV整合进入公用仪器开放平台供广大师生申请使用。同时,欢迎各位师生申请使用公用仪器平台内的仪器并提出宝贵的建议,中心将认真收集总结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让平台更好地为学院的科研教学活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2017315

附:PIV技术指标:

1.     可进行气流、液流场内部流动测量和结构研究;

2.    可得到流场的平面三维2D3C测试结果;

3.    测速范围:0~1000m/s

4.    测试平面不小于0.3m*0.3m

5.    测量相对精度:1%


Copyright © 2004-2024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入口
联系人:蒋炜,联系电话:028-85850992/85990908,电子邮件:31472297@qq.com
全管软件提供技术支持